Monday 2 June 2014

櫻花蝦蒸水蛋 ﹣ 心心茶杯蒸 (附食譜)


櫻花蝦,很美麗的名字,取其櫻花般的粉紅色,櫻花蝦顏色鮮艷,用途多多,炒蛋,蒸蛋,大阪燒,章魚丸燒,壽司,沙律,微鹹甘香,帶有淡淡的海水味,但比中式蝦米淡,像蝦皮多一點。



這對LC心心杯子,除了喝茶嘆咖啡,用來做心心茶杯蒸,2人份,2隻蛋,剛剛好!不加櫻花蝦,清清的蒸水蛋一樣得,用蒸爐7分鐘蒸好,無包保鮮紙都能有滑滑蛋面!



材料:
雞蛋 2隻
水 250ml(或雞湯)
鰹汁粉 5g

製法:
1) 打勻雞蛋

2) 以50ml 熱水混和鰹汁粉,拌勻至完全溶化,加少量冰冷卻



3) 加入適量的水至250ml或直接用250ml 雞湯不用鰹汁粉,加蛋打勻


4) 蛋汁隔去泡沫,分別倒入兩個杯中

5)入蒸爐100度蒸7分鐘,拿出來時,蛋面可能有少量水份,但過1-2分鐘後會收水(隔水蒸的話,燒滾水後,轉中小火,蛋放蒸架,把鑊蓋斜斜的放,蒸7分鐘)


6)最後灑上少量櫻花蝦便成



小貼士:
1) 蛋蒸好後,要立即拿出,因蒸爐停機後會開始冷卻,水蒸氣變回水,會滴到蛋面
2) 當然用普通的平深碟來蒸也可以

4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