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6 May 2014

杯子芝士火腿流心蛋飽 (附食譜)



這款麵包焗蛋在外國非常流行,簡單美味又好看,小匙叉進雞蛋中,流出美味的滑滑蛋汁,配以芝士和火腿,開心早餐,開始美好的一天!  

曼谷政局很不明朗,但生活還是要過,肚子不會騙人,還是會肚餓,除了不能去夜街,基本上都沒太大分別,今天還是要上班上學,今次的事,令我更明白溫飽和平不是必然的,香港是塊福地,生活穩定,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,少點怨氣,享受難得的和平。

我用這款 Mozzarella, 煮完後會一絲絲的,超美味! 當然用其他都可以,片裝一樣得。

材料(2人份):
方包    2
火腿    2-4
小蕃茄     4(可以不放)
芝士     20g
雞蛋    2
乾香芹     少許(可以不放)
鹽、胡椒    少許

製法:
1) 預熱焗爐 250度,方包四邊在中間切一刀,約 3cm 長, 材料分成兩份


2) 把方包方到小圓盅內,壓到底,讓界開的地方摺起,成花型


3) 先放火腿,再把小蕃茄塞到火腿隙位


4) 再灑上芝士,打入雞蛋


5) 入焗爐 180度,焗12-15分鐘至蛋白全熟,蛋黃呈流心狀,灑上乾香芹、少量鹽和胡椒來吃

小貼士:
1) 焗爐火力有別,如感覺不夠熱,可用200度來焗
2) 用煙肉也可以,但先煎香煙肉較美味,用其他餡料一樣得!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           

鬼嫁料理手帳 Facebook,來 Like 一下吧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niyomei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   


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 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4 comments:

  1. 原來塊方包係咁樣摺成花型放落杯中嘅,好靚呀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多謝分享食譜! 今朝試做了……又靚又好食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勁靚呀呢個~!!又好似好易整, 一定要試試! 謝謝鬼嫁分享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