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5 January 2012

東京の旅:清酒店﹣はせがわ酒店



表參道就像香港的尖沙咀,名店林立,香港明星不時被拍到在表參道行街,表參道旁便是原宿,再走遠一點便是渋谷了,表參道上有一坐新建的「表參道Hills」 建築設計相當特別, 其中一 間清酒店はせがわ酒店」(Hasegawa) 是今次行程的重要景點, 客人可以坐下來逐杯購嘗不同的清酒 終於有機會飲到了著名的《十四代》,相公非常興奮,味道清純、甘香、醇滑,日本夢幻清酒之稱蔡瀾也曾報章專欄寫《十四代》是他個人最喜歡的清酒,文中更到山形有好米,又有境「最上川」好質量的流水,故自然出好酒。








我們在店中喝了2杯清酒,2杯氣泡酒有bijoyful冷飲酒及純米吟釀氣泡酒,點了塩辛いか(魷魚鹽辛及酒盜二種(鰹魚及吞拿魚內臟的鹽辛),下酒一流,如果不是趕時間,會再喝上2杯。



店內的酒杯很特別, 玻璃超薄,外形獨特,非常漂亮,心郁郁,很想買,不過還是放棄好了,家裡有太多杯子了,實在放不下。

中間的5枝便是在はせがわ買的

最後買了5枝清酒帶回香港,由14002600不等,大釀也是約2000,非常抵買。

地點:はせがわ酒店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-12-10 表参道ヒルズ3F

http://www.hasegawasaketen.com/tenpo_omote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