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5 October 2011

有機蔬菜- 日本 or 香港

不知道是不是在日本生活過,一直覺得日本的蔬果較好吃,特別是士多啤梨,又紅又香又甜,超愛吃。 日本的網上訂購有機蔬果網﹣Oisix -原來有香港版的,便訂來試試,日本空運到港的蔬果箱,箱裡有蕃茄,生菜,橙,舞茸菇,西蘭花,洗黄色人参,かぶ(讀音kabu, 不知道中文是什麼),小松菜,葉付泥大根,蜜柑,士多啤梨。
真的很很很好好好吃.................. 




 相公說這是全宇宙最好吃的士多啤梨!!!甜得來又有香味。洗黄色人参即是甘荀,真的超級甘甜,顏色又漂亮,不捨得煮來吃,這麼新鮮,生吃最好,最後只有小松菜,西蘭花及かぶ是煮來吃的。吃的時候,可以感受到農夫的愛及細心。 









相公回家看了那箱蔬果,一直說又少又貴,山長水遠由日本訂回來,非常無聊;吃過後卻自己上Osixi網睇有咩好食,這個又想試,那個又說想訂,自相矛盾。  

不過真可惜香港種不了這麼好的有機蔬菜,相公公司舉行有機蔬菜販賣,推廣健康生活,我讓他買了甘荀,羅馬生菜, 紅菜頭,茶樹菇,芥蘭,茄子,栗米,蕃茄。 


但非........常難吃,非常腥臭,一點也不鮮,多“咋”,茶樹菇更是又濕又爛,芥蘭雖然是當造之物,但非常老,掉了一半才能吃,蕃茄沒蕃茄味,只有腥味,栗米沒味道,相公說跟他在山西貧脊荒涼之地吃的栗米一樣難吃。 


我也想支持本地出品,但吃不出一點誠意,好像山野間沒人照顧的野菜。氣候地域的限制可能令香港種不出日本的水準,但也請“比心機”,全力以赴,種出限制內最好的蔬菜。

 還是香港有好的,只是我不知道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