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7 October 2011

蒸大閘蟹的方法



大閘蟹的季節又來了,你今年吃了沒有,還有一個月的時間,要密密吃才行呢。
蒸大閘蟹其實一點也不難,也不花時間,最花時間的是“吃”蟹肉;自己蒸實惠又方便。買蟹還會送紫蘇葉,蟹醋,薑及黃糖。

蒸大閘蟹方法
  1. 先煲水
  2. 以牙刷或刷子清洗大閘蟹
  3. 水滾後把兩片紫蘇葉放入滾水中,再放入蒸籠或蒸架,避免用碟,碟中水份會沖淡蟹味
  4. 
把蟹反轉平放在蒸架上,再鋪上4﹣5片紫蘇葉,反轉放可避免蟹膏流出來
  5. 
合上鍋蓋,蒸25分鐘便成(最好問店家,因為大小有異,時間也有不同)

2) 以牙刷或刷子清洗大閘蟹

3)把蟹反轉平放在蒸架上,再鋪上4﹣5片紫蘇葉,
反轉放可避免蟹膏流出來

5)合上鍋蓋,蒸25分鐘便成


我一般會在銅鑼灣的華記永昌號或上環的廣隆行買,老字號,有信譽,今年只買了華記永昌號的,45元及85元一隻的也有,質素不錯。 大閘蟹性質寒涼,因為大閘蟹生於水深極寒的水底,又得寒濕之氣,不想被大閘蟹的「寒」氣傷胃,我會煮薑汁麻蓉湯圓寒,那便不怕寒,密密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