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3 March 2020

泰式萬用海鮮辣汁《附食譜》



泰式萬用海鮮辣汁,沾海鮮、BBQ、蒸蟹焗蝦燒魚烤墨魚,海鮮粥底鍋,點沾都好味! 大量製作,雪起慢慢食又得! 

鳥眼辣椒(Bird’s‭ ‬eye‭ ‬chili),綠色細細隻,好像很善良,其實辣到無朋友,一般泰國鋪有售。


海鮮辣汁材料:
鳥眼辣椒或指天椒(或混合) ‬3隻‭
青檸汁‭ ‬‭ ‬2隻份
蒜頭‭ ‬‭ ‬4瓣
芫茜根莖(近根的綠色部位)‭ ‬4條‭ ‬
糖‭ ‬‭ ‬2茶匙
鹽‭ ‬‭ ‬½‭ ‬茶匙
魚露‭ ‬1湯匙
水‭ ‬2湯匙





製法:
1. 把所有「‭ ‬海鮮辣汁材料」加入石椿內搗碎,亦可用攪拌機打碎或手切碎。

2. 可按個人隨口味,加減辣椒和糖的份量


小貼士:
用冰格雪成一粒粒,可以雪藏三個月,食時融雪就得。

對泰菜有興趣,可以找我的泰美味鬼煮意》來看,60道簡單美味的泰菜,自己煮無難度。



更多影譜食譜按這裡去【鬼嫁料理手帳】的 You Tube 頻道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鬼嫁料理手帳

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,曼谷泰好玩分享
讚好我的 Facebook 粉絲專頁
訂閱我的 You Tube 頻道
Follow 我的 Instagram

2017年書展新書《藍帶鬼煮意》

其他著作:
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