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7 March 2020

靈芝椰子南薑雞湯‭ 搭配滴雞精功效‬ 《附食譜》


防疫除了保持外在衛生,提升內在免疫力也很重要,結大家介紹個好味又簡單的泰式風味湯水,10分鐘煮好,開胃、除濕能提升抵抗力,搭配具免疫提升功效的滴雞精入食譜。

幾種材料都非常有益,靈芝本身有活化免疫力、延緩老化、補五臟的作用(取靈芝滴雞精功效代替靈芝,簡單又營養);南薑屬溫性食療,可調整體質、促進血液循環並緩解過敏症狀;香茅有袪風除濕,消腫止痛等功效,對膝關節痛也有幫助,大人小孩都可喝。


再一次選擇田原香,是因為田原香滴雞精在功效、風味、雞隻、原材料上都比較專業,今次第一次使用靈芝滴雞精,功效具有免疫力調節、提神,在疫症持續的當下,大家都要顧好自身及家人的抵抗力,需留意靈芝滴雞精本身帶有一點苦味,能接受的人可以單獨飲用無須入菜。
材料(4人份):
靈芝滴雞精 2包 (120毫升)
水 ‭ ‬‭ ‬250ml毫升
香茅 ‭3條
檸檬葉 6片
南薑 ‭ ‬1塊 (約30克)
雞腿肉‭ ‬250g克‭ (切塊)
秀珍菇或草菇‭ ‬ ‭ ‬ ‭ ‬80克
番茄 1隻 (切塊)
指天椒‭ ‬1條
椰奶 ‭ ‬‭250毫升
青檸汁 ‭ ‬1隻份

調味料:
魚露‭ ‬1湯匙
糖 1茶匙


製法:
1. 香茅去掉最外面的兩層葉,略拍再打結, ‬南薑略拍助出味

2. ‭ ‬鍋子加入水和靈芝滴雞精,中火滾起後,加入香茅、南薑和撕碎的檸檬葉,滾起後,加蓋轉小火煮5分鐘。



3. 轉中火,加入秀珍菇和雞肉,滾起後,加蓋轉小火煮3分鐘。

4. 加入椰奶、番茄,魚露和糖,中火煮3分鐘,熄火加入青檸汁即成

小貼士:
1. ‬青檸肉樣和核不要加到湯裡去煮,會苦,只加青檸汁
2. 可隨口味,加減指天椒和魚露的份量

了解更多田原香的滴雞精功效 > https://bit.ly/2UaKlRJ

#滴雞精食譜
#免疫力湯水食譜
#滴雞精推薦
#滴雞精功效
#tianyuanxianghk
#田原香滴雞精香港澳門

更多影譜食譜按這裡去【鬼嫁料理手帳】的 You Tube 頻道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鬼嫁料理手帳

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,曼谷泰好玩分享
讚好我的 Facebook 粉絲專頁
訂閱我的 You Tube 頻道
Follow 我的 Instagram

2017年書展新書《藍帶鬼煮意》

其他著作:
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