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6 September 2017

【鬼嫁孕記】36週產檢,檢查恥骨,仍是高血壓


足9個月了,越來越不捨得 Baby在肚內,進入尾聲,每星期產檢,Baby 仍是頭上腳下,C字型的面向內臟,所以我常常會看到他的背脊在右邊肚皮撐起,胎動好像比之前弱了,醫生說 Baby 太大,已不夠位轉身,也不夠位踢,只能挪動一下身子,胎動減少也是正常。

這裡看 facebook 原文和網友們的分享/意見

因為肚子下方常有點痛,痛後肚皮開始緊起來,有點變硬,卻未去到額頭般硬,坐一下,休息一會又變軟,有點擔心是不是作動,或恥骨痛 (其實我也不清楚那裡是恥骨),但醫生說是正常,大家肚皮下方也會痛嗎? 快生時恥骨真的會痛,還是各人不同?怎樣痛的呢?


醫生幫我檢查了恥骨,看看有沒有打開,檢查時只覺下方裡面很痛,但仍是不清楚恥骨在那裡,醫生説恥骨沒鬆沒打開,這兩星期應不會作動,那就放心了,已預約了時間開刀,真的不想有突發狀況,曼谷塞車嚴重,坐的士也未必有車,又沒中央救護車,要打去醫院叫,一來一回,太塞車,救護車即call即到在泰國不是必然的,不知可時才到,自己開車最快最方便,卻又怕到時只有自己在家,連車也開不了。

網友建議在醫院酒店附近住,但其實離我家只是10分鐘車程(若不塞車),若塞車就要1小時,所以真的不想有狀況,陣痛或出血也要痛很多小時才生得出來,但穿羊水可以很危險,朋友就是穿羊水受感染,最後緊急開刀,發燒發了一星期,連人奶也無法喂,BB一直只喝奶粉,雖然 BB 一直很健康,但我還是想要喂人奶,加上我有高血壓,若血壓升太高,BB 有機會缺氧,實在太危險,無論如何都希望BB要乖,準時開刀出來,平平安安。

醫生說 Baby 大小正常,B頭約8.5cm,出生時應該有3.1kg,雖然嘔吐不斷,吃得不多,但補充劑如DHA、滴雞精、鐵鈣維他命一直沒缺,體重只增加了 5.8kg,算很少,幸好 Baby 沒有營養不良,最好將我的肥膏吸掉變能量,哈哈!

驗血驗尿,一切正常,血壓有點高,下壓90以上,上壓差不多 130, 幸好沒蛋白尿,但要密切留意,還打了白喉、破傷風、百日咳針,說會傳給 Baby,香港好像是嬰兒出生後才打吧?

送上足9個月的巨肚(好像不太巨?),我的肚好像時圓時尖,這樣看好像不太尖,可能 Baby 的背脊不靠近肚皮中央,轉到旁邊,所以感覺較闊不尖,所以尖肚是B仔,圓肚是B女,是不正確的? 應該看 Baby 姿勢吧。

鬼嫁料理手帳

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,曼谷泰好玩分享
讚好我的 Facebook 粉絲專頁
訂閱我的 You Tube 頻道
Follow 我的 Instagram

2017年書展新書《藍帶鬼煮意》

其他著作: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