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7 August 2017

泰式大蝦炒金邊粉 - 藍象懶人包 (附做法)


泰式金邊粉的主要調味料是羅望子醬,酸咪咪的,很開胃,不懂泰語,也會說 Phad Thai 吧!不想買一堆調味料,又想偶爾在家嚐嚐泰美味,懶人包就最適合了,10分鐘煮好,簡單到無朋友,而且全完不辣,一家大細都食到。更多藍象食譜,例如咖哩,按這裡



除了懶人包,另外再準備10隻蝦、1隻雞蛋、1個青檸和20g牙菜,不要牙菜亦可,用雞肉代替蝦亦可。


懶人醬包內已有 2人份的金邊粉、調味汁、乾蔥、腰果和辣椒粉


金邊粉撈點油,拌鬆後再炒,就不會黏在一起,亦不會黏底,QQ的很美味!

來看看做法吧!

1)燒一鍋水,煮金邊粉 3分鐘


2)瀝乾水後,撈1/2湯匙的油


3)炒鑊預熱後,加 1/2湯匙油,中火先炒蝦至7成熟,將蝦撥到一旁,加入雞蛋炒勻



4)加入金邊粉和調味醬包,炒1.5分鐘


5)熄火後,加入乾蔥、腰果和牙菜炒一炒


6)隨口味加入辣椒粉和青檸汁來吃

小貼士:
1)金邊粉易熟,全程不要煮過5分鐘
2)視鍋子調較火力

 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鬼嫁料理手帳

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,曼谷泰好玩分享
讚好我的 Facebook 粉絲專頁
訂閱我的 You Tube 頻道
Follow 我的 Instagram

2017年書展新書《藍帶鬼煮意》

其他著作: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