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7 June 2017

【影音版】Le Creuset 鑄鐵鍋,梳打水燒焦清潔法


今次真的老貓燒鬚了~ 
老手都會燒燶煲,忘記時間,忘記 set timer,一樣會出事!

不過我有瓣法,燒燶至此,一樣可以還原靚靚~

方法簡單又便宜,就是用梳打粉/小梳打和易潔刷


這種防刮易潔刷,一面硬一面軟,能輕易刷掉焦漬,卻不會刮花鍋具


綠色的波浪紋防刮面來洗刷,防刮設計,安心又好用!


除了洗刷焦漬,當然亦能平時用來一般清潔,
不要小看小小的易潔刷,這是PUR Active TM 德國專利防刮層,
有效去除頑固污漬而不刮花器皿表面,
天然木漿纖維海棉層,吸水力特強!

去片!看看如何清潔!



是 Baking Soda, 不是 Baking Power, 兩者成份不一樣的,以1湯匙梳打粉混和100ml 水的份量,梳打粉多點也沒所謂,視鍋子大少,滾起適量梳打水,約鍋子1/3-1/2高度的水或蓋過焦漬的水,轉小火,加1﹣2滴洗潔精,攪一攪,煮約30分鐘,加蓋浸鍋子過夜再洗。

梳打粉很易買,一般起市均有,食用的清潔的,都可以。
一邊小火煮時,一片片的焦漬已慢慢浮出來,再浸一浸,洗刷一下,立即光潔如新!



看! 浸過夜後,焦底完整一片的浮出來了,神奇吧!

如果鍋子染了色,也可用這方法去清洗,除了鑄鐵鍋(黑白琺瑯)、不銹鋼、瓦煲、玫瑰鍋、易潔鑊、
、Bruno 電熱鍋,基本上所有鍋具均可用此方法,若一次洗不乾浮,就重複以梳打粉浸洗2-3次。

有用連結

Le Creuset 鍋子的使用和保養 ﹣ 白琺瑯篇
Le Creuset 鍋子的使用和保養 ﹣ 黑琺瑯篇

 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鬼嫁料理手帳

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,曼谷泰好玩分享
讚好我的 Facebook 粉絲專頁
訂閱我的 You Tube 頻道
Follow 我的 Instagram

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