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1 August 2015

藍帶鬼煮意: 熱情奔放的百香果,附《熱情果菠蘿果醬》食譜



熱情果,又名百香果,果如其名,散發著香蕉、菠蘿、檸檬、士多啤梨等香味,含豐富維他命A和C、鉀、鈣和鐵質,當中的番茄紅素與類胡蘿蔔素等 ,亦非常有益,熱情果的籽更是精華,含大量纖維。



熱情果產自熱帶地區,英文名叫 Passion Fruit,故名熱情果,但此 Passion 原意其實不是熱情,其實是受難呢。熱情果原產於巴西巴拉圭,傳入西班牙時,因花部形狀極似基督之十字架刑具,而以 Passioflos 命名,中直譯之為受難花 (Passion Flower),但我還是愛熱情果之名多一點,感覺熱情奔放,很熱帶夏天,有活力的感覺。


  熱情果外表不太好看,啡啡紫紫的,有時更會皺皮,切開卻是顏色鮮豔的黃色果肉和籽,香氣撲鼻,非常誘人,但味道較酸,比較難單獨吃,除了做果醬,伴其他生果打成汁也好喝,最愛熱情果 + 蘋果 + 紅菜頭,營養滿點。


 今次的果醬非常易做,熱情果在泰國很易買,偶爾見到大特價,都會買來打汁做果醬,送禮自用均可,熱情果偏酸,所以加了甜甜的香水菠蘿,糖份就可以少一點啦。除了塗麵包,用來混和乳酪,做冰條,甚至煮汁伴肉伴沙律,因為熱情果芬香又好看,西餐常會加一點點來襯托,好看又好味。

  密封的果醬可在室溫放半年,多做一點,用來送禮,有心思有誠意,開封後的放入雪櫃也可放半年,如糖份高的更可放一年呢。

詳細文章和食譜請看我在「經濟通 Diva」 的專欄 - 藍帶鬼煮意

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

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,留意我的最新食譜




鬼嫁料理手帳
我的著作:《好吃鬼煮意》《蒸煮炆燉鬼煮意

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




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
5 comments:

  1. 你文末的鏈接一入去,就自動變成:http://www.etnet.com.cn/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再試過幾次都無問題,請再試試

      Delete
  2. 我也是 click 入去,看不到!謝謝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也是 click 入去,看不到!謝謝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也是 click 入去,看不到!謝謝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