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7 August 2015

藍帶鬼煮意: 好蛋壞蛋如何分? 附《法式嫩滑炒蛋》食譜

  雞蛋,非常普遍和有營養的食材,相信很多人雪櫃裡都長備雞蛋吧! 用雞蛋煮的菜式不計其數,沒煮意、沒時間、沒心情煮飯時的好幫手。蛋的煮法千變萬化,越簡單越難,漂亮燶邊荷包蛋,嫩嫩炒滑蛋,滑滑蒸水蛋,這些對入廚老手來說,可能是微不足道的輕鬆工夫,對新手煮婦來說卻不易掌握, 常有網友問我這些易學難精的菜式,人不是生下來就會煮飯,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是問題,只要將勤補拙,好學多練習,人人都可做大廚。



漂亮燶邊荷包蛋,做法按這裡 
嫩嫩炒滑蛋,做法按這裡 
水平如鏡的滑滑蒸水蛋,做法按這裡 
日式茶碗蒸,做法按這裡 
日式玉子燒,還有動畫教學,做法按這裡

少不了最家常的蕃茄炒滑蛋,用了日式味醂,甜得更健康, 做法按這裡

 蛋,最普遍的食材,各式基本法也說過了,但大家對這麼親切的雞蛋認識有多深呢? 今次就來溫習一下,有關蛋的小知識和《法式嫩滑炒蛋》的詳細文章和食譜


請看我在「經濟通 Diva」 的專欄 - 藍帶鬼煮意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,留意我的最新食譜


鬼嫁料理手帳
我的著作:《好吃鬼煮意》《蒸煮炆燉鬼煮意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
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