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8 August 2014

Green Monday 之選 - 櫻花蝦粉絲蒸冬瓜(附食譜)



又到大魚大肉後的星期一,一起來吃清一點吧! 這道菜真的非常清淡,所以加了一點櫻花蝦來提味,我覺得挺好吃的,但相公卻嫌太清太寡,另外加了XO醬來吃,都說是清淡星期一,當然要清一點,真的給他氣死了! XD!  用無水蒸方法一樣得! 


材料:
冬瓜    半斤(300g)
雞湯     100ml
粉絲     1包 (50g)
蒜蓉    少許
櫻花蝦     適量
蔥花    適量

製法:
1) 冬瓜去皮切粗條,浸軟粉絲,剪約3刀 (我用了迷你冬瓜)


2) 瓜鋪在淺底鍋上或深碟上


3) 混和粉絲和蒜蓉,淋上雞湯


4) 入蒸爐100度蒸8分鐘或隔水蒸8分鐘(用無水蒸也可,加蓋,中火加熱3分鐘,轉小火3分鐘,熄火悶焗3分鐘 )


5) 灑上櫻花蝦和蔥花便成


小貼士:
1) 如沒雞湯,可用雞湯粒開100ml 水
2) 粉絲會吸水,如果不放粉絲,用2湯匙雞湯已夠
3) 以上是用LC 22 cm 淺底鍋的時間,如份量或用具不同,請自行加減烹煮時間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           

鬼嫁料理手帳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
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 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