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6 July 2014

冬瓜花膠螺頭瘦肉燉湯 (附食譜)




大家看到這道菜的亮點嗎? 不是清熱解暑的冬瓜,也不是養顏滋補的花膠!

登登登登登! 是美到目定口呆的LC新粉紅喔~ 粉嫩迷人的 Milky Pink 湯盅,在燈光下會閃閃發亮的珍珠粉紅,實物比相片更美啊! 這是 Milele x LC 的別注獨家 Milky Pink, 鬼嫁有幸得到一對作新書賀禮~ 獨家版只會隨 Miele 蒸爐附送,1機4隻,8月31日為止,送完即止,心思思的朋友,快去看看實物吧!




用了蒸爐已有一年,感受最大的是燉湯,其次是過年糕點,蒸爐燉湯,方便又簡單,不知不覺這一年喝多了湯水,廣東人愛湯水滋潤,燉湯又比老火湯清甜不燥,男女大不同,喝湯也不同,燉湯就可以同時燉不同材料,各取所需,我喝花膠養顏,相公就喝石斛,益腎明目,養胃生津。這湯出門前放入蒸爐,3小時燉完,自動停機保暖,回家便有靚靚燉湯喝,不用看火,不用加水,要不是這麼容易,我也不會常喝湯呢~

最多可放5個湯盅,1 人份每個 500ml, 

貪心一點,可放10個湯盅,用錫紙封頂便可! (我只有8隻湯盅耶)

這個花膠湯加了冬瓜,適合夏天喝,冬瓜的清甜,再加螺頭的鮮味,令相公都忍不住搶我的來喝! 他的花旗參冬瓜 石斛薏米湯其實也很好,但我愛花膠,呵呵!


材料(1盅份):
冬瓜(切細)     40g
螺頭     2粒
瘦肉(切細)     100g
花膠筒     2
瑤柱     1
玉竹     3
陳皮    1

製法:
1) 螺頭和瑤柱浸過夜至軟 螺頭以刷子洗淨,花膠預先浸發好,發花膠方法按此,玉竹略浸半小時 (我用花筒比較細,只浸水1小時)


2) 鍋子加入凍水和瘦肉 ,水要蓋過瘦肉,中火滾起水,水滾前起出瘦肉 (此為跑活水, 比滾水飛水,更能去除離質腥臭味, 滾水落肉,蛋白質遇熱凝固,雜質反而被封在肉內


3) 湯盅或燉盅放入所有材料,加熱水至9成滿,加蓋


4)入蒸爐100度蒸3小時或以煲中煲,坐水來燉3小時;大鍋水量要至內鍋或燉盅的一半



5) 吃前以少量鹽來調味



小貼士:
1) 用1人份小盅來燉,可同時燉不用材料,各最所需
2) 用蒸爐可連繼3小時不用加水,坐水燉便要不時視察水量,加水免燒乾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


鬼嫁料理手帳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niyomei
Blog: http://oniyomeryori.blogspot.com
著作:《好吃鬼煮意》《蒸煮炆燉鬼煮意》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



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 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
2 comments:

  1. 鬼嫁:
    ~燉湯, 一人一盅, 整整齊齊.
    ~亞洲, 真係好多特別LC色

    ReplyDelete
  2. 請問在哪兒買miele可以有得送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