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9 July 2014

花雕蟹鉗蒸蛋白(附食譜)



我超愛吃蟹,各式煮法都愛吃,特別愛花雕蛋白蒸,那個淡淡的花雕香配合蟹肉的鮮味,令人回味無窮,蛋白清澄的香味為蟹肉錦上添花,卻不會搶去蟹的鮮味,簡單卻美味。可惜在曼谷活蟹難買,第一次在超市看見原隻蟹鉗,不算貴,很吸引,買來試試。大家買到鮮蟹當然可以用鮮蟹啦! 



很懷念在香港可以輕易買到活蟹的日子!


材料(2人份):
蟹鉗     6-8隻
蛋白     160g (約4隻)
水      200ml

調味:
花雕酒 2湯匙
鹽 1/4茶匙
胡椒 1/2茶匙 


製法:
1) 
蟹鉗以1湯匙花雕酒及1/2茶匙胡椒醃10分鐘 (如用花蟹,便劏好洗淨,以2湯匙花雕酒及1/2茶匙胡椒醃10分鐘)


2) 蟹鉗入爐蒸以 100度蒸3分鐘 (因我用的是熟蟹鉗,如用花蟹便加少量蔥段蒸約10分鐘至7成熟)

3) 混和蛋白、水及鹽,過篩,倒入碟



4) 蛋白入蒸爐,100度蒸5分鐘(我用蒸爐,所以同步蒸蟹鉗和蛋)


5) 蟹鉗放蛋白面面,灑上1湯匙花雕酒再蒸3分鐘至全熟


貼士:
1)如用花蟹,視大小加減蒸的時間
2)如隔水蒸,包保鮮紙令蒸蛋保持滑溜,不會被「倒汗水」弄得爛爛的
3)蟹和蛋分開蒸,可令蟹在蛋面上,也可偷懶蟹和蛋白一起蒸

4)蛋的大小有吃,1隻蛋白約 40g, 以上分量蛋滑卻不散,如蛋細,頭減少水的份量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