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7 July 2018

【影音食譜】番茄香茅大蝦意粉


橄欖油天然的香味,加上微酸的番茄蓉,配以香茅和羅勒獨特的氣味,泰式風情,開胃清新,最適合大熱天吃,簡單易做,10分鐘就可以開餐。

自從有了小鬼和奶奶患病後,更加注意飲食健康,食材都盡可能買有機的,避免基因改造的食物,用油也較以前小心,盡量用營養價值較高的油,例如冷壓初榨橄欖油。




冷壓初榨橄欖油含不飽和脂肪,有助降低壞膽固醇,同時增加好膽固醇,亦含豐富的維他命E和多酚,有抗氧化作用;冷壓初榨的橄欖油(cold pressed extra virgin olive oil)最天然,以新鮮採摘的橄欖果肉,低溫壓榨,過程中不會令營養流失,無化學加工,帶淡淡的橄欖香,味道甘辛,高質素的橄欖油偏綠色,亦較厚身,玻璃瓶一定是深色的,以免接觸光線或高溫而令營養流失。普遍認為冷壓初榨橄欖油只適合涼拌,其實發煙點有約200度,一般的中火煎煮還是可以的。


去片~

材料:
有機全麥意粉   200克
有機番茄蓉   160毫升
大蝦   2隻
香茅   4條
蒜頭   3顆
泰式羅勒   10片
指天椒   2隻
初榨橄欖油   1湯匙
鹽和胡椒粉   適量


製法:
1. 燒大鍋水,加入1湯匙鹽,加入有機全麥意粉,煮5分鐘
2. 過篩,以初榨橄欖油拌勻,免意粉黏在一起
3. 冷鍋下油和蒜頭,中火加熱至出油紋
4. 煎香大蝦兩面,加入香茅、番茄蓉和100毫升水,加蓋煮4分鐘
5. 起出大蝦和香茅,加入指天椒煮2分鐘收汁
6. 熄火,加入意粉和羅勒,以
適量鹽和胡椒粉來調味


 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鬼嫁料理手帳

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,曼谷泰好玩分享
讚好我的 Facebook 粉絲專頁
訂閱我的 You Tube 頻道
Follow 我的 Instagram

2017年書展新書《藍帶鬼煮意》

其他著作: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