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9 July 2018

奶奶第2次化療-白血球太低


一早陪奶奶來醫院做化療,還未睡醒的小鬼,雖然呵欠連連,還是不停的動來動去,逗得嫲嫲很開心。療程剛開始一星期,嫲嫲精神不錯,可惜副作用出來了,身體痕癢,經常想睡,驗血報告也指白血球太低,醫生決定減掉針藥,口服藥也要減,希望身體不會變得太弱,副作用也能改善。



我們盡量按平常的調子來生活,不會長期躲在家裏避世,不讓她覺得自己是病人,我們仍會外出吃飯,到超市買餸,陪小鬼游水,到公園走走,當然要小心謹慎,注意衞生,避免去太多人的地方,幸好曼谷沒有香港那麼擠擁,不會到處人山人海,有需要就戴口罩。

6個月的長期戰,明白心理質素很重要,除了奶奶,我們也不能倒下,她需要我們的支持,小鬼也需要一個快樂的家,開心的成長環境。癌病可怕之處,在於慢慢磨滅人的體力和鬥志,小鬼的存在,不慬為大家帶來歡樂,還有希望,多苦我們也能撐下去,只要在一起,感恩每天仍能普普通通的過,在這裏跟大家分享生活的瑣碎事,談談小鬼的成長趣事,接收一下大家的祝福和打氣,平淡和簡單,對我們來說也是奢侈品,每天都是賺回來的。

昨天發生了一點事情,讓我驚訝有些人真的挺可憐,明明討厭你,幾年來卻仍追看你,討厭一個人可以沒有理由,無論你花多大的氣力,討厭你的人還是會討厭你,可能大家身邊也有這種人,最好的應對方法是直接無視😎 不要浪費時間在永遠無法討好的人身上,更不用動氣,自己的價值不用別人來肯定;我有很多事情要做、想做、需要做、可以做、值得做,沒時間可以浪費,這些人我會直接封鎖,也希望他們能活好自己,各有前因莫羡人,知足常樂,不要浪費時間去討厭我、酸我這個陌生人,好心人也不用向我報告,我的人生很充實,滿滿的塞不下別人的怨恨。

看完醫生去吃 Brunch,凡事不要只向壞處想,每星期都要來 Silom 的醫院,順便發掘這邊的美食,這家 Café 非常人氣,Egg Benedict 一流,其他兩款比較一般,咖啡不錯,但不及最愛的 ceresia,甜品看上去很不錯,下次再試,住在附近的朋友,可以來吃早餐喔。

(Not Just) Another Cup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tJustAnotherCup/








多謝大家常常給我們打氣,我也跟奶奶說過很多人為她在這裡打氣,我們需要的是正能量,請負能量離開吧。香港社會的氣氛越來越差,希望大家在這裏吸收到的也是正能量,不是更多的怨氣,請不要污染我這片樂土。


 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鬼嫁料理手帳

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,曼谷泰好玩分享
讚好我的 Facebook 粉絲專頁
訂閱我的 You Tube 頻道
Follow 我的 Instagram

2017年書展新書《藍帶鬼煮意》

其他著作: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