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9 September 2017

【鬼嫁孕記】DHA 豐富的《海藻雙層玉子燒 》


蛋黃和蛋白分開兩層,好看又好味,孕婦多吃蛋,日日蛋不離口,每天吃蒸蛋和白烚蛋,實在太悶,攪攪新意思,加入海藻,再將蛋黃和蛋白分開兩層,好看又好味,營養又豐富。



海藻含 DHA,對BB腦仔發展好重要,但含DHA的食物不多,很難從食物中吸收足夠DHA,深海魚多水銀不宜吃,補充DHA丸就最方便,我吃這款由海藻油提煉,加拿大製,吃得安心。

常常胃口不佳,嘔吐不斷的孕婦就更應補充足夠養份,孕後期BB急速成長,我卻吃三餐嘔兩餐,DHA、鐵鈣維他命等補充劑沒停過,幸好BB大小重量都正常,沒有營養不良。

今次再教大家一個小方法,簡單輕易將蛋白和蛋黃分開,只要用水樽即可,手殘都分到喔!

玉子燒做法簡單,但要做到美美的方型就有點難度,教大家幾個小貼士和工具,簡單做出漂亮玉子燒,除了孕婦,也是大人小孩都愛吃的一品。準備好甜蛋專用平底鍋,濕布,麵粉切刀和壽司竹蓆

去片~


麵粉切刀

玉子燒平底鍋

這個玉子燒平底鍋,是年輕時在日本留學時的物品,多年來,搬家多次,經歷多個城市,跟我來到曼谷,是我家廚房最長歷史的工具,當中不只有我在日本的回憶,還有每個地方的經歷,每一個家的甜蜜。



材料(2人份):

雞蛋 4隻
海藻 20克 (切碎)
紅椒粒

調味料:
鹽 半茶匙
砂糖 1湯匙
日式鰹魚粉 1茶匙
油 1湯匙

製法:
1)雞蛋分開蛋黃和蛋白
2)蛋白中加入海藻碎和紅椒粒
3)將調味料分成兩份,分別加進蛋黃和蛋白拌勻
4)小火預熱甜蛋專用平底鍋,加油,以廚房紙抹去多餘油份, 加入半份蛋黃汁,約5秒後用筷子輕力攪3﹣4下,讓空氣進入,蛋皮會更鬆厚,煮約30秒,以麵粉切刀把蛋皮向內捲,再推向鍋邊,再加另外半份蛋黃,煮熟後捲起 再推向鍋邊
5)把廚房紙上的油抹在鍋上,倒入1/3蛋白漿,煮約1分鐘,放到濕布上略為冷卻免黏底,用麵粉切刀把蛋向內捲再推向鍋邊
6)重覆2次,捲好剩下兩層蛋白漿
7)以壽司竹蓆捲好甜蛋,以雙手輕按甜蛋至長方條型
8)上碟把蛋卷切成 5-6份

小貼士:
1)寧願細火也不要大,因為糖分易焦
2)隨口味加減糖的份量




 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鬼嫁料理手帳

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,曼谷泰好玩分享
讚好我的 Facebook 粉絲專頁
訂閱我的 You Tube 頻道
Follow 我的 Instagram

2017年書展新書《藍帶鬼煮意》

其他著作: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