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8 September 2017

【鬼嫁孕記】29週開始,胃酸倒流引起的咳嗽和嘔吐



由29週開始咳,到現在還沒完全好過來,上星期開始更咳到嘔,再去看醫生,終於找到問題的根源。

原來是。胃。酸。倒。流。

這裡看 facebook 原文和網友們的分享/意見

懷孕後期,胃被漲大的子宮擠壓,子宮增大20倍,由梨子的大小漲大至能容納5公升羊水和嬰兒的器官,其他內臟都被擠到慘不忍睹,去片看看 Baby 如何霸佔你身體的空間, 胃也擠到越來越少,一點點的食物,已讓胃酸倒流,刺激喉嚨痕癢,咳不停。胃才是問題所在,所以試了燉橙、燉洋蔥、燉雪梨、陳皮水、薑、蒜水等等,都沒能治好。若大家有久咳不好的問題,就要留意是不是胃酸倒流,對症下藥。

一般的胃酸倒流,喉嚨會灼痛,有燒喉的感覺,但我卻完全沒有,因為不是嚴重的倒流,但一點點就足以讓人咳不停;所以一直以為是喉嚨、氣管和肺的問題,現在知道成因,吃胃藥之餘,再將小吃多餐變得更小更小,水也不能一次喝太多,分開很多很多次來喝,睡前2小時不能吃喝,吃喝完不能躺,只能坐直,不然又會湧上來想嘔,那些可以吃幾碗飯的孕媽媽很厲害。昨早起床,口乾只喝了一口約2湯匙的水,太累躺一躺,立即連前一晚的也嘔了出來。現在都要墊高來睡呢。

前3個月都沒嘔過,差不多生才來嘔,到現在 35週還有咳,吃藥作用也不大,醫
生說生完應該不會再咳,Baby出來,胃也變輕鬆,但吃不下,也會影響發育呢。

常說媽媽真偉大,真心覺得老婆才是真偉大,懷孕是兩個人的事,但懷孕之苦,身和心的折磨,都是由老婆來受,所以老公們真的要對老婆好,肯為你生兒育女的女人,要好好愛惜。

這裡看 facebook 原文和網友們的分享/意見



♡♥ ♡ ♥ 部份鬼嫁孕記分享 ♥ ♡ ♥ ♡


 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鬼嫁料理手帳

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,曼谷泰好玩分享

讚好我的 Facebook 粉絲專頁
訂閱我的 You Tube 頻道
Follow 我的 Instagram

2017年書展新書《藍帶鬼煮意》

其他著作: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