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May 2016

儲存辣椒有辦法,一年如鮮


指天椒/ 小辣椒買回來都是一大包的,一餐可能只用1-2條,常常放到爛都用不完,其實只要將辣椒原條放進保鮮袋,放入冰箱急凍即可,用1條拿1條,放幾個月,什至1年都仍然像新鮮的一樣。



急凍後的辣椒,樣子還是紅紅的,可能會有點雪花

來個近鏡吧!跟鮮的沒分別喔。


冰辣椒拿出來後,用水沖一沖,抹乾即能使用,切絲或原條炒都沒問題,也不用等溶雪,非常方便!




為了實驗,我這包已放了一年,去年5月到現在,足足 1年,仍然鮮紅如初,味道一樣沒改變,辣味沒減,也沒雪味。



實在買太多,1年都用不完,那就做辣椒醬吧~
食譜按這裡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,留意我的最新食譜

鬼嫁料理手帳
ig: oniyome27
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niyomei
Blog: http://oniyomeryori.blogspot.com
我的著作:《好吃鬼煮意》《蒸煮炆燉鬼煮意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
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 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