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1 March 2016

流動防彈油版,附《酒店式砵酒烤豬柳 – 無焗爐版》


 很多人怕煎煎炸炸的菜式,一來怕熱氣,不健康,二來怕清潔麻煩,但香口酥脆的口感卻非常誘人,偶爾熱氣一點不怕吧。那就只剩清潔的問題了,只要加一塊流動防彈版,用時才拿出來,用完也不用抹,收起來就好,偶爾才用清潔劑洗一洗即可,簡單方便,便宜又易收藏,流動版在 Living Plaza 有售。





 用鑄鐵鍋來炆焗肉類,因為蓋封實密,肉汁被牢牢的鎖著,水份不會被蒸發掉,只會在鍋內循環,中途不用加水,味道不會變淡,還有不會黏底,特別是這種加了糖的菜式,用砂鍋瓦煲不銹鋼來煮,要間中開蓋拌勻,避免黏底,水也要加多一點,因為不夠密封,水份蒸發得快,鑄鐵鍋存熱好,保溫力強,小火炆燉後,熄火以餘熱再悶焗,夠熱不怕過火,肉類會更軟稔入味。


 除了 Le Creuset 和 Staub,鑄鐵鍋有不少品牌,多是歐美牌子,這款 Vermicular ,簡稱 V 煲,是日本品牌,全手工製,做工精美,顏色更是美得沒話說,令人煮飯意欲大增! 


除了鍋子,V煲更有保溫袋,原鍋放入保溫袋,以餘熱慢慢悶焗材料,更入味更軟稔,亦更慳電慳氣。





詳細介紹和食譜,請看我在「經濟通 Diva」 的專欄 - 藍帶鬼煮意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,留意我的最新食譜
鬼嫁料理手帳




我的著作:《好吃鬼煮意》《蒸煮炆燉鬼煮意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