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0 September 2015

鮮百合瘦肉圓肉燉湯 - 尿酸痛風之友 (附做法)


相公愛吃肉,所以會擔心他易有痛風,在嚴浩的專欄看到這個由讀者提供的偏方,很多讀者試過都有效,我也試試,未雨綢謬,定期煲給相公喝,鮮百合非常清甜,含有蛋白質、脂肪、鉀、食物纖維、維他命E和維他命C等,主要有清熱潤肺、益氣止咳、利便和寧神的功效。百合還含有秋水仙鹼,是一種抗痛風西藥成份,吃鮮合百就更天然,沒痛風也可當保建,人人可喝。鮮百合帶點苦和腥味,我會另加幾粒圓肉,去掉苦味,更清甜。



鮮百合長這樣,真空包裝,一包約有 3-5個,算4人份


我愛用燉湯的方式來煮,1人1盅,直接煲也可以

燉好幾盅,分兩天喝

青木瓜水也是治療尿酸痛風良藥,做法按這裡





材料(1 人份1盅):
鮮百合  1棵
瘦肉(切小粒) 50g
圓肉(浸軟) 4粒
製法:

1) 瘦肉先跑活水(詳細按這裡),即凍水落料,開動中小火,至水差不多滾時,立即起出食材,不要大滾,以清水沖洗瘦肉,去掉肉上的雜質,連會引至尿酸過高的 Purine 也會迫出(大盅2人份,份量雙倍)


 2) 鮮百合清洗乾淨(2人用半包百合)


3) 鍋子加入瘦肉,鮮百合和圓肉,加入熱水至盅9成滿



4) 放入蒸爐100度燉2小時,直接煲也可以,煲1.5小時

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喜歡的話,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!
分亨我愛吃的、愛煮的、愛玩的、愛敗的!
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,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~ 
分享試做詳情按這裡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