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 December 2014

藍帶鬼煮意:遊吃法國,附《普羅旺斯燉菜 - Ratatouille 》食譜


法國美食舉世聞名,歷史悠久, 山川海河, 物資豐富,法國的大地孕育出各式漂亮的食材,為法國美食提供最佳的元素,法國各地都有各自特色的美食,今次介紹法南的名菜,除了馬賽魚湯,就是這個普羅旺斯燉菜。簡單清新的素菜美點,做派對菜式最適合,可預先做好,派對一般多肉少菜,女士又怕肥,有的也是沙津冷盤,不是人人愛吃,冬天就更不想吃沙律了。


聖誕快到了,快點記下這食譜,這道熱騰騰的法國素菜,可能成為派對上最受歡迎的菜呢,也是 Green Monday 的好煮意。沒焗爐一樣煮到。

普羅旺斯燉菜( Ratatouille ),用上法南夏天最好的蔬菜,「五星級大鼠」的Ratatouille 。


藍帶版本的蔬菜塔

詳細食譜和更多藍帶廚藝學習分享在經濟通 Diva 《藍帶鬼煮意》專欄內


2 comments:

  1. 鬼嫁你好呀, 我沒有任何LC的煱, 現在打算買人生第一隻用來煮中菜, 多用以炒菜, 煎野, 煲粥, 請問我應該買黑底的還是白底的呢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炒菜, 煎野要用黑裡,但白裡較易處理,如你已有中式鑊,建議先買白裡,好用才買黑裡。煲粥,日常炆煮都係白裡較好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