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7 June 2014

乗換案内 - 日本旅行,火車地鐵,路線計劃有用網站


出發前想查清楚坐車路線? 用「乗換案内」,就可清楚列出路線圖,乗車時間,轉車方法,價錢,首班車和尾班車的時間,更可選擇出發或到達時間,非常方便。特別是在東京和大阪,路線非常複雜,連住在東京的日本人都要迷路,用乗換案内」就非常簡單,不但基本的市內交通,連機場鐵路,新幹線,長途火車也有,由北海道最北去鹿児島最南的方法時間也有(鬼嫁年輕時真的試過由鹿児島坐火車去北海道喔~ 因為當年青春所以用「青春18卷」不知道現在還有嗎?!)

按此去「乗換案内」
更有 i-phone App, 按這裡下戴


用法簡單,在「出發」輸入(或剪貼)出發的車站,在「到着」輸入想去的車站,按「検索」就可以查到坐車方法和路線了,方法更可能不止一個,要看清楚那個車站或出口比較近自己去的目的地。



例如,由「池袋」去「麻布十番」,就出現了3個方法:

経路1:由「池袋」坐「地鐵有楽町」,到「飯田橋」,再轉「地鐵南北線」去「麻布十番」,全程195円、25分鐘(內含4分鐘的轉車時間,真貼心!) 

経路2:由「池袋」坐 「JR山手線」,到「代々木」,再轉「都營大江戶線」去「麻布十番」,全程370円、26分鐘,(內含7分鐘的轉車時間)

経路3:3和1是一樣的,只是出發時間不同

從上可以看到,如果是同一公司的鐵路,不用出閘,價錢會便宜一點,如果是不同公司,例如由 JR 轉地鐵,兩家公區,兩次車費。東京的地鐵又分兩家公司,一家是 Tokyo Metro,即「東京メトロ」,另一家是「都営地下鉄」,兩家公司,當然兩次車費了! 而且地鐵有時會走到地面變身私鐵,連路線名也會變,真的超難攪,所以還是用乗換案内」慳點錢又慳點時間。




東京市內近郊路線圖,密密麻麻,看到眼都花(按圖放大)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           

鬼嫁料理手帳 Facebook,來 Like 一下吧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niyomei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   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 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那個 app 並非同是 yahoo 旗下的乘換案內喲~
    那個 iphone app 是 Jorudan 公司出品 (JTB 旗下), 我也有用, 旅行時很方便呢。
    Jorudan 版本乘換案內: http://www.jorudan.co.jp/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唔識打日文, 所以會用hyperdia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