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2 January 2013

椰子油 - 天然無添加的護膚品


推介泰國必買手信,椰子油! 送禮自用均好,除了煮食,當 body cream 來用,非常滋潤,天然無添加,大人小孩都用得,便宜又有效~ 上圖約100ml,只是 hkd30,是超級親民的護膚品耶~ 從嚴浩先生的健康專欄發現了椰子油的功效,
好奇買來試試,效果出奇的好,急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,洗澡後,當身上仍有水珠時,塗上椰子油, 再擦乾身體,,整晚都潤潤的,起床後沒那種乾枯的癢癢感覺,當作潤手霜也可以,椰子油味道其實不濃,不會有變成 Walking Coconut 的感覺,也不會油油黏黏的令人不舒服,因為吸收得非常快。

除了一般的潤膚,椰子油對皮膚病如濕疹等也很有效,加上甜杏仁油就更好,很多讀者寫信到專欄,表示椰子油醫好了他們或家人的皮膚病,朋友仔也在我的 Facebook 上說她小女兒的濕疹也是用椰子油醫好的。

鬼嫁常買的是這款,很多超市有售,1L裝,約700 baht, 住在 Asok 的朋友,可走 Robinson 地庳的 Tops Supermarket 去買,因為 Terminal 21 只有小瓶的,沒有大樽裝。

鬼嫁奶奶喝椰子油覽有4年,糖尿比以前好了,口輸感覺也少了。常有人問,椰子油含膽固醇嗎?飽和脂肪酸會提升膽固醇嗎?答案是否定的,只有動物細胞才能製造膽固醇,椰子是植物,無法製造膽固醇。

椰子油對老人痴呆症也有幫助,椰子油能補充病人腦細胞所缺少的葡萄糖(glucose),椰子油中的酮(ketones),是葡萄糖的替代營養,用來營養腦細胞的。美國有一位醫生,為了治癒老人痴呆症的丈夫,做了各種研究,証實了椰子油對老人痴呆症的幫助,還出了一本著作《如果老人痴呆有療方》(Alzheimer’s Disease: What If There Was A Cure?),記錄了她丈夫戰勝老人痴呆的過程。吃法很容易,每天吃2湯匙,伴飯伴麥皮吃,都可以,詳細介紹請看最下面的文章連結。


曼谷的各大超市都有椰子油賣,Siam Paragon, Central World, Central Chitlom 的超市有大量選擇,Big C 也有,Emporiump 一樣有,Termianl 21 的超市也有,但只有小瓶,住 Asok 的朋友可去 Robinson 地庫的 Tops Supermarket, 比較多選擇。連街邊的小超市也見過(不過沒小樽的)


椰子油在25度以下會結成白色的膏裝狀,只要坐暖水,就能變會透明的液體,這款 500ml 裝,在 Central Chitlom 買的,鬼嫁家比較熱,所以油是透明的

大中小各式包裝均有,椰子油一定要是純天然,冷榨 (Cold Pressed / Virgin) 的才有營養價值,牌子是什麼也沒多大分別


延伸閱讀

嚴浩先生有關椰子油的文章

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喜歡的話,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!
分亨我愛吃的、愛煮的、愛玩的、愛敗的!
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,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~ 
分享試做詳情按這裡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


6 comments:

  1. Hello,

    8月份去曼谷時看不到有這麼椰子油.....只是看到1或2個 牌子, 這是那裡來的 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這是 paragon 的 supermarket

      Delete
    2. HELLO , 你好呀!!

      請問呢隻係咩牌子?? 同埋仲有邊度有得賣 ?

      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剛買了你圖中所說的大支裝椰子油, 請問這款是可以吃的還是只可以當BODY LOTION搽身呢?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