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0 January 2013

梅園餐室﹣銅鑼的低調鴨店





繼前幾天的銅鑼貴婦家品店,大家還記得鬼嫁原來的目的是去找鴨店嗎? 相公 出錢出力,抬著重重的餐具,勞動過後,肚子以極快的速度餓起來,快步走到鴨店已身水身汗。


當香港銅鑼灣的粥粉麵老鋪買少見少之際,興幸曼谷的銅鑼仍有古色古香的餐室,不過是賣滷鴨麵的~

之前中午時份經過鴨店,小店外表雖然毫不起眼,但客似雲來,我記在心上,決心要去吃一次,但相公一向對小店有偏見, 怕肚痛(他試過食物中毒入急症啊!),怕迫又怕熱, 最怕吃不飽,又不愛吃粉麵(但我超愛耶),好難才哄到他跟我去。幸好來了~ 非常好吃喔~ 比香港的滷鴨好吃呢! 今次只是小試牛刀,要了一碗雜錦鴨肉,除了鴨肉,還有鴨腸,鴨腎,鴨血, 腸和腎爽中帶脆,滷味又香又濃, 鴨血一點都不腥臊,質讓我想起台灣的鼎王的鴨血火鍋,鴨肉更是軟稔入味,滷水湯底太好味,都喝光光了~ 


另一碗要了滷鴨麵,餡料一樣,只是份量少一點,麵是港式雲吞麵的麵,爽口彈牙,沒(木見)水味,簡直有香港明星麵店的水準,讚!


店子看上去比較舊,好像已經有多年歷史,雖然簡陋但挺衛生的,最重要是有冷氣,不用汗水疊滷水,有夠惡心耶! 非常滿足的一次美食冒險之旅! 這家一定有下次! 可能會常來呢~





門口掛了好多滷鴨,但賣相一點都不吸引,如果不是看見它其門如市,真的沒膽量試,好怕賠了肚子又難吃!




店子離 Thonglor BTS 站有點遠,走路約20分鐘,在 J Avenue 附近,沿 Soi Thonglor,經過生果店,再經過貴婦家品店的 Thonglor Town Center Somerset Hotel, 再再經過 Crepe & Co Thonglor 8,多走幾步見到 Wine Republic,再走約10分鐘便到了~ 有時間的話,慢慢走,吃完芒果糯米飯,再吃可麗餅,然後吃滷鴨麵,多走幾步到 J Avenue,還有灰狗(Greyhound)的炸單骨雞翼和冰檸茶等著你,還有quota的話,不妨吃個 Mousses & Meringues 的精美蛋糕,好豐富的行程喔~ 小心不要吃太飽,因為 Thonglor BTS 站旁的夜市大排檔在等著你回去啊!

大家去生果店的話,不妨多走幾步去吃鴨,包你回來跟我說好介紹耶~

生果店

Thonglor Town Center(貴婦家品店)


Thonglor 8


Greyhound

Mousses & Meringues

變身前的夜市大排檔


按這裡連結到 Google Map

Google Map 街景圖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