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5 November 2011

鐵板燒@稻菊 by 井上雅美

聽說帝苑酒店稻菊有位日本女師父井上雅美,手藝非常好,以特製的醬汁醋料配上精心炮製的鐵板燒,別樹一幟,因為她以前是做法國菜的。她的特色菜單只有她一個人做,一晚只能做8﹣10位客人,所以訂位時要特別的要求。

套餐要$1400一位,但Amex有85折,約$1200,也不能算是貴,內有螺,蝦,兩種時令魚類,和牛,龍蝦,加上炒菜及飯,其實很飽的,真的值得一試。從來沒吃過這種有特色醬汁的鐵板燒,時令的材料新鮮,與醬汁配合得天衣無縫,鮮味不會被蓋過,生熟剛好,靈巧的雙手令人嘆為觀止,不會像一般的鐵板燒般只有鹽,胡椒及豉油。看得出女師父的細心及功架。套餐以時令食材為主,所以會定時轉換。

前菜有5款,其中螺肉令人非常回味 
清酒的小瓶很可愛 
旁邊的小鍋正在煮醬汁
第一道:香煎秋刀魚配咖哩汁 (底下的是麥來的,配以香濃的咖哩汁,一流)

輕煎鯛魚配日式薑汁 (清香的薑汁把鯛魚的鮮味發揮得淋漓盡致)
看著龍蝦在鐵板上由生變熟,只感受到“新鮮”!
專注! 
龍蝦配日式甜醬汁 ﹣ 清甜爽滑!
龍蝦頭麵豉湯 ﹣ 香濃鮮甜!
和牛配以香脆的蒜片 ﹣ 超班!
昆布紫蘇海鮮炒飯 ﹣ 昆布的口感與紫蘇的香味,感動! 
辛口生一本真澄 ﹣ 不錯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