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 November 2011

京都大阪紅葉の旅 - 吃喝篇

鯛茶漬け 鯛匠HANANA
招牌的鯛魚定食
鯛魚刺身in特製芝麻汁
4色漬物超好吃
門口的擺設 - 鯛の扇子
鯛魚專門店鯛匠Hanana嵯峨嵐山車站100米左右的地方,2000日元午市套餐, 鯛魚刺身及鯛魚特制醬汁茶飯,是我吃過最最美味的鯛魚,還有茄子田樂燒,奶奶讚不口,回到香港還念念不忘,每次吃日本菜都要懷念一下那個鯛魚茶飯,十個推! 地圖在此

のしずく 心斎橋

五色刺身
香脆非常的燒手羽先
京豆腐
超靚甜品
店內的流水
裝璜很漂亮的和食居酒屋 - のしずく,店內更有小橋流水,刺身5點只是2000日元,在心斎橋商店街旁的橫街,不難找,還有很多香港吃不到的居酒屋小吃,坐位非常舒適,服務周到,每次去大阪的必食店。地圖在此

味の時計台
味の時計台在心斎橋近固力果人的拉麵店,源自北海道的札幌,辣辣的地獄拉麵為其招牌,(其實不是很辣的), 多年前在札幌吃過,印象難忘,但大阪的店沒北海道的好吃,有點失望。

地獄拉麺
ひさご親子丼 (Hisago)

ひさご ﹣Hisago 親子丼 是京都名物,不能不去, 軟滑的雞肉,半熟的甘甜蛋汁, 濃厚的日本味道,非一般的親子丼,不吃是遺憾,小店在八坂神社住衹園的小路上,經常大排長龍,午飯時間該要排1個小時以上,我們3時到達,也排了差不多半小時;但得,約1000日元。


京洋菓子司ジュヴァンセル - 祇園(Jouvencelle)
在日本的美食節目看到這店,一直想試Jouvencelle的抹茶菓子火鍋,但最後沒時間去,下次一定要試。




新福菜館拉麺 


新福菜館拉麺位於京都駅前東塩小路老舗,跟鄰店的第一旭拉麺並例京都兩大拉麺店,京都的拉麵跟東京、博多的風格很不同,很得一試。營業時間為早上730至晚上10時,我們早上9時多到達,本來想吃第一旭的,但已有10多人在排隊,只好到新福菜館,也要排10分鐘。新福菜館是醬油豬骨湯底的中華黃麵,點了最基本的中華叉燒麵,650日元,有56片叉燒,肥膏不多,湯底清爽但不淡,自家製醬油,一點也沒死鹹的感覺,也沒有豬骨湯底那種濃厚及油滯,配上京都的京蔥,熱騰騰,香噴噴,在寒冷的11月,吃著有種幸服的感覺。地圖在此

京の焼肉処「弘」

入口即溶和牛
野菜盛合 
醬油浸潰和牛
和牛內臟
京の焼肉処「弘」四条河原町一帶有數家分店,去了衹園那家,很高級的樣子,但價錢比香港的便宜多了,3個人連酒水約15000日元,那入口即溶的牛肉是人生吃過最好的和牛,簡直是感動,職員還給我們安排了個室,相公這個牛魔王是超級大大大滿足。這店一定要訂位,特別是星期五六。

くいもん屋 さんぱち (Kuimonya Sanpachi)
泡菜豆腐鍋:380日元


八抓魚刺身:380日元

月見免治雞肉飯

くいもん屋 さんぱち位於四条、 阪急京都線−河原町駅1番出口小川旁, 全店均一價380日元,約38港元 ,選擇非常的多,吃過的沒吃過的都有,差不多有過百種菜式,味道比香港的居酒屋好多了, 份量不算少,刺身、串燒、炸物、煮物、沙律、甜品, 清酒,燒酒,梅酒,雞尾酒, 一次過滿足多個願望。 樣樣也想吃, 最後點了10多個菜,這店營業至零晨3時,夜嘗清水寺後才去,還可以慢慢的吃。
串だいにんぐ(Dinning) 炭焼 浪漫家 四条烏丸店
炭焼浪漫家以串燒為主,走大眾居酒屋路線,價錢不貴,串燒款式多,其他菜式也絕不遜色,800多日元的雞串併盤比香港的好吃多了。
超抵食鶏肉串併盤 - 脾肉,胸肉,心,肝,軟骨 
奶奶差不多一個人吃光光這個青瓜沙律
生蠔醋味冷盤 ﹣ 超鮮甜, 只是500日元
牛筋腩 ﹣ 十分入味
宇治抹茶抹茶甜品



抹茶と抹茶わらび餅
宇治金時
宇治出產日本最好的緑茶手信街上有多家賣茶葉的,這是其中一家有堂喝的,抹茶是以傳統茶道方法來沖的 , 顏色翠綠,像奶油般濃厚,沒加糖卻有像甜品的香甜。相公說沒想到茶可以這麼好喝,根本不像茶。回到香港,喝茶時,還常常說起那個奇幻的茶。
抹茶蕎麦店窗前的宇治川
抹茶蕎麦
豆生庵

今次沒時間去,但下次一家要去試的京豆腐老鋪,1000﹣2000日元的豆腐午餐,在一、二条附近,二条城坐市巴士50號可到。離火車站比較遠,市巴士50、9、12號可到。坐位較少,一定要訂位。Map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