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4 December 2018

香茅咖哩燒雞(付食譜)


去芭堤雅嘆 villa, 一家人 pool side party,前一天BBQ了燒牛扒,第二晚就吃燒雞,逛超市看看有什麼比較簡單的醬料,不如試試黃咖哩醬,香而不辣,惹味非常,小鬼都吃到,還吃到要搶呢,哈哈!原隻兩斤雞,要焗個多小時,開邊攤平,40分鐘有得食,快靚正! 又可以將醬汁塗在皮肉之間,更入味,更香口,香港轉涼又是BBQ季節,不用只吃牛或雞翼腸仔那麼單調,咖哩醬都可以好多元化,不只用來煮咖哩那廚悶。





室外BB爐

材料(6-8人份):
全雞 1隻(1.5kg)


泰式香草包:
香茅  3條

檸檬葉  6片
南薑  1隻
青檸  1隻

調味料:
藍象黃咖哩醬 1包 (60g)
豉油 1/2湯匙


製法:
1) 雞洗淨吸乾水,從雞背中間剪開,攤開,壓斷胸骨,讓雞平一點,像大雞扒般



2)  香茅和南薑拍偏,檸檬葉撕碎

3)  咖哩醬混和魚露,塗勻春雞內外,皮肉之間也塗一點,用手指在圖中紅圈位置分離皮和肉,再塗醬、香茅、
南薑、檸檬葉,醃30分鐘,醃過夜亦可

4) 雞皮向上,灑上一點青檸汁,入焗爐,200度焗20分鐘 (我用 BBQ 大爐)


5)  反轉再焗20分鐘至雞全熟,灑上青檸汁來吃


小貼士:
1) 加蓋爐可造成蒸氣對流,熟得更快
2) 咖哩醬本身不辣,好辣加另外加入適量辣椒粉
3)  各家焗爐/多士爐火力不同,請自行加減焗的時間


 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鬼嫁料理手帳

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,曼谷泰好玩分享
讚好我的 Facebook 粉絲專頁
訂閱我的 You Tube 頻道
Follow 我的 Instagram

2017年書展新書《藍帶鬼煮意》

其他著作: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