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8 October 2019

滴雞精香茅鹹脾有味飯


鬼嫁由懷孕到坐月到餵人奶,一直都喝滴雞精來補身,太忙沒時間沒心機煲上奶湯,每天一包滴雞精,強身補氣,不能少呢。平常喝的滴雞精都是自家製,但只要有朋友從香港過來,鬼嫁一定請朋友幫忙帶田原香滴雞精來曼谷,田原香獨特的美味無法取替,No.1滴雞精推薦。



滴雞精除了可以直接喝,也會用來煮食,米粒吸收了滴雞精啖啖精華,加上香茅的香氣,清新、美味又健康,大人小孩都愛吃,天然調味,零脂低卡,營養補身,香港人怕燥熱,把滴雞精混入食材就最好不過,加上那種滴滴精華的營養,不是一般清雞湯更比。

陀小鬼後期開始,一直都是喝田原香的滴雞精,味道清甜,田原香滴雞精用放山養公母土雞,可以都做到陰陽調和,一家大小都可喝,放山養土雞買小見小,自家農場,更有信心。田原香滴雞精亦有不同藥材口味的選擇,照顧不同人士體質的需要。

❤️今次鬼嫁同田原香爭取到HK$80折扣,選購你想要的滴雞精口味後係折扣代碼, 輸入oniyome-80便可以! https://www.qchicken.com.hk/CatalogHome

❤️ 田原香滴雞精 香港澳門 現有免費滴雞精抽獎



材料(4人份):
雞脾 2隻
香茅 4-5條
檸檬葉 4片
椎茸胡椒滴雞精 4包
米 2杯 (米量杯)
水 120毫升



醃雞調味料:
鹽 1/2茶匙
胡椒 少計


製法:

1. 雞脾以調味料醃10分鐘


2. 香茅略拍再打結



3. 鍋子內加入米、椎茸胡椒滴雞精、水和2條香茅,開中大火,並攪拌3-4次



4. 至水滾起泡,便加入雞脾、2條香茅和撕碎的檸檬葉


5. 加蓋煮2分鐘,轉小火煮15分鐘,熄火悶焗10分鐘即成



6. 用電飯煲亦可,將所有材料拌勻後,放上醃好的雞脾,開制煮飯,飯熟後,再多焗10分鐘即成

滴雞精也可以自家製,不過功夫太多,有時間還是睡多點或陪小孩玩孩點吧~


小貼士:
1. 不加香茅和檸檬葉,製作純鹹雞脾飯亦可

#一煲過慳時間又簡單
#小鬼都食得好開心
#做坐月五更飯最啱
#上奶飲王不留行滴雞精最好
#滴雞精慳係好啱大肚婆坐月餵奶媽媽食
#滴成幾廿個鐘都係街買最方便
#C9鬼嫁儲私己賺錢買花戴系列
#滴雞精可以代替清雞湯同鹽
#鬼嫁料理手帳
#滴雞精食譜

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鬼嫁料理手帳

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,曼谷泰好玩分享

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
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
Follow 我的 Instagram

2017年書展新書《藍帶鬼煮意》



其他著作: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