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9 March 2019

人生的轉變,滴雞精與我


小鬼的BB餐常用滴雞精來煮,好味又營養豐富

人生確實存在太多選擇,沒有線條與框,我們不能改變世界,但可以堅持你要走的路。幸福不應只有一種選擇,我選擇了田原香滴雞精去守護自己的健康,才可跟相愛的人健健康康互相守護,活出屬於自己的幸福藍圖。


4式BB餐 - 普羅旺斯燉雞翼公仔意粉/南瓜雞肉丸意大利飯/雪魚蒸蛋伴紫菜波波飯 /粟米牛肉黎麥粥,詳細食譜按這裡


6年前從香港搬來曼谷

今次搬家勾起了6年前,放下香港一切,跟相公搬來曼谷的回憶,那時,相公問我要不要跟著來,我義無反顧,毫不猶豫就答應了,成全男人的事業,比成就自己的想法,更值得嘗試,太太的角色,就是扶持丈夫,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,專心發展事業。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,總要取捨,成全相公,不代表犠牲自己,我相信,路是人走出來的,無論在香港,還是曼谷,只要肯嘗試和挑戰,積極面對,堅持信念,總能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;幸福,就是兩個人,一條心,一起面對,互相扶持,無論在哪裏,只要在一起,就是幸福的家。

曼谷第一個家,窗外景色,大家猜到是那樣嗎?


回想起來,一點都不後悔,因著那次的轉變,我更專心的寫作,定下了1年時間,每天一文的挑戰,最後超額完成,1年365日,無間斷,足足寫了接近兩年,也因此和大家更接近,鬼嫁成功走入大家的世界,亦多了一個作家身分,6年內出了5本書,更完成了到藍帶進修的夢想,堅持自己的選擇,努力走下去,一定會有回報的,偶爾也有想放棄的時候,但想起大家的支持,窩心的留言,我的菜式如何讓豐富了大家的餐桌,大家就像伴著我一起成長的朋友,看著小鬼一天一天長大的長輩,這種緣份,非常難得,十分珍惜。

2年前多了另一個身分,小鬼走進我們的世界,媽媽不易做,相公仍是要照顧,不能冷落,伴著我變老的是相公呢,煮食仍是我喜愛的事情,身兼多個角色,妻子、媽媽、鬼嫁,經常忙得不可開交,特別是最近在忙搬家執拾,體力和精神,消耗極大,田原香的滴雞精成了我的救星,每天都要喝,現在仍然餵母乳,營養不能少,有時忙到連飯也沒時間吃,更要補一補,維持體力;由懷孕到坐月,一直都是喝田原香的滴雞精來補身,加熱就能喝,簡單方便又快捷,亦會用來煮小鬼餐,一直選擇田原香。因為田原香滴雞精一直堅持最好的品質,只用天然的方式飼養出壯年黑羽土雞,並不定期為雞隻補充益生菌調理體質,降低疾病感染率。


由 2017年開始喝,由舊包裝喝到新包裝


我不覺得媽媽特別偉大,這都是自己的選擇,相公辛苦工作養家也很偉大,女人要對自己好一點,儘管身兼多角,擁有健康身體才可以走更遠的路。女人們,加油💪🏻💪🏻 

 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鬼嫁料理手帳

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,曼谷泰好玩分享
讚好我的 Facebook 粉絲專頁
訂閱我的 You Tube 頻道
Follow 我的 Instagram

2017年書展新書《藍帶鬼煮意》

其他著作: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