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8 December 2015

藍帶鬼煮意:橄欖油健康美味之選,附《甜醋橄欖油沙律 》食譜



 近年大家的健康意識提高了,很多人都實行 Green Monday,多吃素,常吃沙律,沙律看似多菜低脂,但一不小心就會掉入醬汁的陷阱中,沙律菜是好,但脂肪和油份往往藏在醬汁中,千島醬、蛋黃醬、藍芝士醬、芝麻醬等等,都用了大量油、蛋黃、芝士等等,芝麻醬較健康,但市面的芝麻醬為了控制成本,芝麻含量很多都少於 10%,其實就是油了;橄欖油味道太濃,會蓋過醬汁味道,這類醬汁只能用菜油,味道較淡的油,這類油大都是加工合成油,不太健康。

  聖誕節快來了,吃西餐才夠氣氛,怕多肉少菜,來一盤甜醋橄欖油沙律,美味健康又簡單。


意大利陳醋,香甜味美,這是10年


冷壓初榨橄欖油(Extra Virgin Olive Oil )沒有經過化學處理,也沒有添加防腐劑 ,所以保留了橄欖成熟後所含有的維生素、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其他天然成分。


 用這種「沙律飛水器」來瀝乾,一拉手柄,蓋子會轉動,水份便全飛走了,非常方便 。
之後再在雪櫃雪 30分鐘,菜葉會特別爽脆




這是18年的陳醋




詳細分量和做法請看,請看我在「經濟通 Diva」 的專欄 - 藍帶鬼煮意


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,留意我的最新食譜

鬼嫁料理手帳
我的著作:《好吃鬼煮意》《蒸煮炆燉鬼煮意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