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5 February 2017

【Fresh x 鬼嫁】 維他果蜜美肌煮意 - 泰式生蝦刺身伴柑橘海鮮汁配玫瑰花沙律


在香港時已有用 Fresh 的玫瑰保濕面膜,非常生活化的品牌,成份都是能作食材的天然材料,而「維他果蜜亮活面膜」就包含50%壓碎的鮮橙、檸檬和小柑橘, 「玫瑰保濕面膜」則蘊含純淨玫瑰花水和天然玫瑰花瓣, 真正的 Fresh 和鮮。




今次有幸被邀請為 Fresh 創作食譜, 以 Fresh 面膜的天然材料製作食譜,將柑橘和玫瑰等鮮材入饌, 讓美味的生蝦刺身更彩,鮮橙和青檸含豐富維他命C ,天然甜味,糖量減少, 更健康,味道更天然, 更帶淡淡的柑橘香,玫瑰有美顏活血之效, 是女仕們最佳的天然養顏保養品之一。做法簡單, 調好醬汁, 淋在蝦刺身上即可。


女為悅己者容已不合時宜, 女人要對自己好, 即使全職主婦如我, 也不可懶, 終身美麗, 愛自己, 活出自信, 男人才會愛。 每星期簡單護理 2-3 次, 不會很花時間,  先以維他果蜜亮活面膜以打圈動作輕輕按摩, 溫柔去除多餘角質,待5-10分鐘後, 以溫水沾濕毛巾或卸粧棉清洗 再敷上玫瑰保濕面膜, 皮膚更易吸收水份和精華,水潤效果更為顯著。


維他果蜜亮活面膜甜甜的天然柑橘香, 令人心矌神宜, 像吃著美味的下午茶, 玫瑰保濕面膜, 芳香水潤, 淡淡的花香讓人很放鬆, 像去了 spa 一般, 除了美顏護膚, 過程也讓人享受。

材料(2人份):
活蝦   6-8隻 

玫塊沙律材料:
食用玫瑰或其他食用花瓣   10g
芝麻菜   20g
橙皮   少許

柑橘海鮮汁材料:
鳥眼辣椒( Bird’s eye chili   3
青檸汁     1個份
鮮橙汁   1個份
蒜頭     4
薄何葉   8
    2茶匙
魚露    1湯匙

製法:
1.        活蝦以冰水浸至不再跳動,去殼留尾殼,𠝹開蝦背,以牙籤去腸。

2.        以飲用水沖洗蝦身,浸冰水5分鐘,使蝦肉更爽口,吸乾水份備用。

3.        將所有柑橘海鮮汁材料加入石椿內搗碎,亦可用攪拌機。

4.        將玫瑰沙律材料和蝦放在碟上,淋上(3)的海鮮汁來吃。



小貼士:

1.        活花竹蝦較易在香港買到或用日式蝦刺身,直接伴海鮮汁
2.        可按個人口味加減辣椒和糖的份量

3.        若買不到食用玫瑰,用來裝飾也很好看


 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鬼嫁料理手帳

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,曼谷泰好玩分享
讚好我的 Facebook 粉絲專頁
訂閱我的 You Tube 頻道
Follow 我的 Instagram
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