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6 August 2019

曼谷醫院資料



暑假很多一家大小來曼谷旅遊的,今早也有網友問有關醫院的資料,順便給大家介紹一下,希望大家用唔著,但可記低或share給朋友,以備不時之需。



首先,出發前,一定一定要買旅遊保險,若有幼兒小童或老人家同行,需查清楚賠償金額,某些公司只賠一半,70歲以上老人家更可能不受保,另外記下保單號碼和緊急的號碼,以備緊急時使用。小童無故染病或老人家跌倒,都是高危一族,保險不可慳,若要用上醫療專機就更需要保險,保留收據、醫生紙,回港向保險公司索償。

除了嚴重交通意外或傷者完全不能動,不建議叫救護車,泰國不像香港,沒有像香港般完善的中央救護服務,要自行打去各家醫院的收費救護車服務 (ambulance service),其實有個 “nationwide emergency assistance” 《1669》但不建議使用,自己坐的士去,最快最實際。(要感恩香港的救護服務)

以下幾家私家醫院,都有 24小時急症室,醫生都會英語,亦可要求普通話翻譯,若要救護車服務,打通電話後,可選救護車服務。三家都是大醫院,不用說詳細地址,只說醫院名或在 Grab App 上打名已足夠,不要坐 BTS,都不近的。泰國不像香港,小型診所不多,看小病都是去大醫院,一般傷風感冒肚痛約1600-2000銖,收費不便宜,設施和水準都有保證,跟香港的私家醫院沒什麼分別。

若是小毛病,不想去醫院,可去 Boots 或藥房,說明病徵,購買成藥,若有保險,還是建議去醫院。

⭐️Sukumvit Hospital⭐️


在 Sukhumvit Soi 49, Thonglor 站坐車約 10分鐘,住在 Asok, Phrom Phong, Thonglor, Ekkamai, On Nut 一帶的朋友可去,我常去的醫院,小鬼也在這裡出生,嫲嫲在這裡做過手術,大部分醫生都很好,相對 Bumrungrad 比較沒那麼市儈。

地址:1411 Sukhumvit Rd, Khwaeng Phra Khanong Nuea, Khet Watthana,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
電話: +6620222086
地圖: https://goo.gl/maps/4EXu5Dr7T6nmu7Rj7

⭐️Bumrungrad International Hospital⭐️


在 Nana 和 Phloen Chit 附近,住在 MBK, Siam, Central World, Phloen Chit, Nana 附近可去,算是全曼谷最大,去過幾次,等超久,比較貴,個人不大喜歡醫院的作風。
地址:33 Soi Sukhumvit 3, Khwaeng Khlong Toei Nuea, Khet Watthana,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
電話: +6620668888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tRwKxE4QaNLgdYFn6

⭐️BNH Hospital⭐️


在 Silom 區內,嫲嫲做化療的醫院,住在 Silom, Lumphini, Sathon, 河畔的朋友會比較近。
地址: 9 1 Convent Rd, Khwaeng Silom, Khet Bang Rak,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500
電話: +6620220700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SgJeivq4EqpUX5RC7

⭐️Sukumvit Hospital⭐️
在 Ekkamai 區的醫院,比較細。
地址:1411 Sukhumvit Rd, Khwaeng Phra Khanong Nuea, Khet Watthana,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
電話: +6623910011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4EXu5Dr7T6nmu7Rj7

⭐️Hua Chiew Hospital (華僑醫院)⭐️


若想看中醫,可去華僑醫院,在唐人街附近,沒有 BTS 或 MRT,沒親身去過,但友人曾去,說不錯,也不貴,也會代煎藥,亦有跌打針灸。
665 Bamrung Mueang Rd, Khwaeng Khlong Maha Nak, Khet Pom Prap Sattru Phai,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00
https://goo.gl/maps/KAKiT5nJ2H2RinAu7

#進入恐龍mode的小男孩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