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0 November 2014

Green Monday 之選:超簡易牛油炒雞脾菇(附食譜)


我愛吃菇類但相公除了金菇,很少吃其他的,覺得青草腥味太重 (但貴三三的松露和牛肝菌就多多都歡迎),只有用牛油炒的他才吃,兩樣調味,超簡單,牛油香噴噴,沒蒜蓉也一樣惹味香口。

菇類要炒得香口,最緊要乾身,盡量不要用水去浸洗,菇類易吸水,好像海綿一樣,炒時不停出水,只是浸煮,所以菇類用廚房紙未掉污垢就好,如真的很多泥沙,就快速用水沖一沖,即時瀝事,即時煮,不要浸。鍋子要夠熱,能快速蒸發菇水,但也不用非常熱,牛油會焦,炒菇看似簡單,但要炒出香口菇菇,火喉挺重要。


材料:

雞脾菇     6隻小或3隻大

秀珍菇      10隻     
乾香芹     小量(可以不加)

調味料:
牛油     15g
豉油(醬油)  1/2湯匙

製法:
1) 雞脾菇切片,秀珍菇撕成一條條



2) 鍋子加少量油,中火加熱後,加入菇類和牛油(牛油易焦,和菇類一起加比較易控制)



3) 以中火或大火炒熟菇類,有一點微焦,保持中火或中大火來炒,盡量不要令菇出水,所以鍋子要夠熱



4) 差不多熟時,加豉油炒勻,再加一點點牛油和香芹炒勻,約1分鐘,試味,有需要可再加豉油



小貼士:
1) 鍋子夠熱,菇類才不會出水,才夠香口
2) 鍋子不能太細,菇太多鍋太小,易出水,如鍋細,可逐少加菇來炒
3) 用其他菇也可以

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鬼嫁料理手帳 Facebook,來 Like 一下吧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niyomei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
4 comments:

  1. 曾聽媽媽說菇類加豉油會變酸, 只能加蠔油啊... 究竟是不是媽媽錯了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牛油已經不是GREEN MONDAY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不是吃素的人,要那麼嚴的話,那用植物牛油好了~

      Delete
  3. 牛油係牛奶入面的油,不像豬油要殺左只豬,所以素食都可以食牛油
    唔通素食者都唔飲牛奶同食忌廉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