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0 January 2014

黑松露炒滑蛋(附食譜)


炒滑蛋好吃,加了黑松露醬的就更加美味,偶爾豪一豪,扮大爺吃富貴早餐。但炒滑蛋卻不容易,很易過熟,口感不好,用 Le Creuset 的鍋子就包有靚靚滑蛋吃,鍋子加熱後,即使熄火也能保持高溫,這個溫度非常適合炒滑蛋,緊緊熟卻仍有少許流心的感覺。





材料:
雞蛋  4隻
牛奶  2湯匙
鹽   1/4 茶匙
橄欖油    2茶匙

黑松露醬     2茶匙


製法:
1) 大碗中打入雞蛋、 牛奶、鹽、橄欖油拌勻


2) LC淺鍋加入約1/2湯匙油,中火預熱40秒至油出現呈放射性波紋,熄火,下蛋汁,由四周慢慢的向中心點撥去,約4﹣5次,煮成滑蛋(不加黑松露醬便成普適炒滑蛋)





3)最後加入黑松露醬,拌勻即成



小貼士:
1) LC鍋子夠熱,炒蛋時要熄火,免過熟

2) 鍋子大小有別,加熱時間有別,重點是見油紋,夠熱才下蛋
3) 爐頭火力不同,鍋具特性有別,請視材料份量、實際情況和鍋具特性,調效火力和加減烹煮時間


延伸閱讀
蕃茄炒滑蛋 

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本人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6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