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1 December 2018

香葉肉碎煎蛋飯 vs 生菜包 (附食譜)


泰國其實沒有生菜包這道菜,比較近似的可能是香葉炒肉碎,惹味非常,香葉即是 Holy Basil,泰文念kra paw, 香港又叫作泰式羅勒、打拋,跟 sweet basil (金不換) 不同,葉子呈鋸齒形。 醬包方便又美味,送飯包菜一流! 5分鐘開餐,泰好味泰易煮

Friday 14 December 2018

香茅咖哩燒雞(付食譜)


去芭堤雅嘆 villa, 一家人 pool side party,前一天BBQ了燒牛扒,第二晚就吃燒雞,逛超市看看有什麼比較簡單的醬料,不如試試黃咖哩醬,香而不辣,惹味非常,小鬼都吃到,還吃到要搶呢,哈哈!原隻兩斤雞,要焗個多小時,開邊攤平,40分鐘有得食,快靚正! 又可以將醬汁塗在皮肉之間,更入味,更香口,香港轉涼又是BBQ季節,不用只吃牛或雞翼腸仔那麼單調,咖哩醬都可以好多元化,不只用來煮咖哩那廚悶。

Monday 3 December 2018

【影音食譜】辣爆豬手




相公大讚超惹味,本來打算分兩餐,最後2個人吃清煲,哈哈!滿滿骨膠原,吃完皮膚靚靚~ 不用好廚藝,用蘇太的火爆辣醬,就可以煮出更有風味的特色菜,手殘都整到,更可以出到大場面,宴客一定受歡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