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8 July 2016

泰菜香草簡介:泰國青檸 和 檸檬葉 (Kaffir Lime/ Kaffir Lime Leaves)

泰國青檸 (Kaffir Lime) (泰音:Makrood)


一種在泰國常見的檸檬,比青檸大一點,外皮粗糙,凹凸不平,泰式青檸的皮,香氣獨特,但肉和汁都是苦的,刨出來的皮可用來製醃料或做咖哩醬,增添風味。



果肉也不會浪費,泰國人常放在洗手間作吸臭空氣清新劑,放進雪櫃吸臭也可以。

檸檬葉 (Kaffir Lime Leaves) (泰音:Bai Makrood

泰式青檸除了皮,葉也是香味的源頭之一,用手撕開,香氣更濃,但不宜煮太久,除了煮咖哩煮湯,也可切絲,混在沙律和魚餅之內,可曬乾或急凍來用。

也有磨成粉的檸檬葉




更多泰菜食譜按這裡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

鬼嫁料理手帳

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,曼谷泰好玩分享

讚好我的 Facebook 粉絲專頁
Follow 我的 Instagram


♡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 ♥ ♡ 

註:本網誌內所有文章、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,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,並註明出自鬼嫁,多謝合作!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,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,Happy Cooking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